您好,欢迎光临书香门第!

书香门第小说下载

 找回密码
 注册

【2015年02月评论】《欢喜记》作者:石头与水(这是一个不知男主为何物的世界)

查看: 48|回复: 48

[浪漫言情] 【2015年02月评论】《欢喜记》作者:石头与水(这是一个不知男主为何物的世界)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签到天数: 684 天

[LV.9]以坛为家II

金币
1228 枚
威望
1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0 点
帖子
59
精华
0
鲜花(7)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8 08:24:4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宇宙无敌机智舞。 于 2016-12-3 20:24 编辑


晋江VIP2015.01.26完结
收藏数:12894 文章积分:307,770,944

文案
什么样的人生才能够憋屈死呢?
有爹有娘有车有房,嫁的还是亲舅舅家的亲表哥,
一不愁吃,二不少穿,再不济也应该是衣食无忧、儿孙满堂的过一辈子啊。
结果,赵长卿竟然30岁就憋屈死了。
这样的背景,这样的硬件,都能年纪轻轻的憋屈死。
就是赵长卿自己回忆这不长不短的一生,她丝毫不觉着自己死的冤。
真的,能把日子过到这种境界,她死的,一点儿不冤。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憋屈而死的赵长卿重生之际,她决心不再活的那样可怜可恨了。
重生文 依旧是架空文,依旧是东穆江山的背景~

内容标签:种田文 重生
搜索关键字:主角:赵长卿 ┃ 配角: ┃ 其它:

晋江金牌编辑
那样窝囊憋屈失败可怜的一生,其实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赵长卿亦不能免俗。
伴随着赵长卿的重生,前生夺夫夺爱的妹妹赵蓉一并而来。
但今生已非前世,重生亦是新生。
该文构思一流,文笔精绝,情节跌宕,难得精品。




【站内地址】http://www.txtnovel.top/thread-3177353-1-1.html

【原文链接】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32672

【书籍类型】腹黑男主X真高智商女主,重生,伪正剧,HE

【推荐指数】★★★
【吐槽指数】★★★☆


【原创书评】

[原创简介]
一个重生开了金手指但还是不算欢喜的故事

[原创评论]
推荐
何为欢喜?于我而言,不过是心动抬头时,恰好对上你的低眉浅笑。
本文肯定是有褒有贬的。好的地方还是立意深远,依旧着眼于大局。细节处可以看出来大大有在认真布线,人生道理也还是三观颇正,绝对可以拿来给孩子启蒙。

吐槽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文风之间,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

身为石头大大的脑残粉,是每篇文必追的节奏。之前不管多少人大呼神转折,我总能给它找到承接的理由。可是这次,大大,我们不能为了转折而转折啊?

双重生向来是我的萌点,但是最近双重生,重生斗穿越的文不少,一不小心很容易落入窠臼。本来想着《嫡子难为》就很好,但同样的设定再用一遍就有点炒冷饭的嫌疑了。赵长卿,作为女主,前世唯唯诺诺,软弱可欺,不受父母欢喜,最后落得病逝的下场。重来一世,小心经营,处处为善。90%处作者不惜笔墨地描摹是因她广结善缘,颇有人缘,才会在“父母远在边城之时,就有人为她出头”。可是我所看到的善缘,也不过是作者开的金手指罢了。前世的渣男重拾记忆幡然悔悟,请个女先生居然是巾帼英雄还附赠了一个小白忠犬,邻家的三姐弟个个成器,出门做客躲在角落里遇到的居然是未来夫婿男扮女装从而来了个青梅竹马初相识。逆天的运气和两世的沉稳大气宽厚聪慧最终让她为自己博来了一个一品浩命。

我不讨厌金手指,老实来说,看这种重生复仇文有时候就是金手指越粗壮越爽快。但不知道是行文构架,还是我自己的问题,总觉得赵长卿反而不够大气,

但是这些,都跟我来念一遍,不、算、什、么!大大你告诉我,你把男主放出来10分钟就藏回去,最后十分钟再放出来到底是哪、个、意、思?!

一开篇出来的邻家小哥、同院伴读都是不错的男主苗子,但是根据大大的品性我就知道他们都没有希望。果不其然后来来了一个将军之子,还是个聪颖漂亮的小师兄。为了以防万一,站队之前特地翻去了80%处,果然最后嫁的不姓楚!都想弃文了,本着想看大大给楚男主安了个怎样的结局的心情,忍着痛看小两口蜜里调油,你侬我侬,羡煞情多。屏着气,就担心他一不小心骑马摔死。结果下一章,文风一转,你一句话告诉我将军府被抄家了!楚小哥死了,死。。。了。。。

死了就死了吧,好歹还剩一大半呢,比起宋嘉言最后十章嫁给皇帝,这次好歹还有时间跟男二培养下感情。打起精神,赵长卿为了安稳平淡的生活嫁给了一个家道中落的小大夫。为了培养对这个萌点不多的小大夫的感情,我强忍着到了90%,尼玛他居然酒后乱、性了。于是每文比出现的和离大战,口水喧嚣中,楚小哥又复活了,原来他是诈、死、去、做、卧、底、了!女主都已经成亲6年了啊!大大你不想着把男二扶正,又把男主诈出来到底是怎么想的?!这还是浪漫言情吗?!

若真是情深意重,当初就不该在婚期已定时未留只言片语就抽身离去。为了圆这个局,便就说连向女主提亲也不过是一个让皇族放松警惕的计策罢了。“虽然是算计,但也未必没有真心”。 感情我之前的眼泪就白流了啊?!既然这个世上本就没有所谓的情深不寿,又何苦再执着当年那个小女儿家欢喜天真的梦?

于是,为了再圆一下这个局,大大又诳我去看了女主的前世,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女主和金手指,男主是要战死沙场的(完全不合逻辑好嘛?!为啥不再随便找个小户千金?),男二路过心善,无意间将男女主合棺而葬入土为安,所以这一世女主是来还债的。。。?

我辈无能人的欢喜,不过是得遇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罢了。既然得到过,珍视过,曾被放在手心百般疼惜,又何苦将它摔碎了再回头诉苦道,原来我也是刚刚才发现自己是喜欢你的。

既然当初那样纯然天真时你予我的都不是真心,又何苦现今回头说能给我真情?这样的结局,即使圆满了,又怎么能让人真心欢喜?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回帖推荐

卡噗卡噗 发表于31楼  查看完整内容

看了该文就觉得憋屈,欢喜记这名字是肿么来的???!!!你要换男主就换吧,你要在百分之九十把男二也炒了就炒了吧,然后突然挂掉的前未婚夫没死原来是卧底,ok我也忍了,尼玛原来这才是真正的男主!!!喂文章都要结束了也,而且男主没死女主你不是该泪流满面感天动地的嫁给他生猴子?人家没有,人家女主超级矜持,觉得两个互相都有对不起大家的地方,就当个冷淡的盆友见面打个招呼那种,然后最后还是嫁了,女主也木有欣喜的心情 ...

点评

piaoli_007  看个文真心不容易!美人计追到最新更新~万分高兴又发现了好作者一枚!名作者名不虚传!再转战欢喜记~还是年龄小经的少,这样的神转折神作者也是没谁了!!我辈读者忘慎之!不过想锻炼精神力的推荐!  发表于 2016-4-24 11:36
夜陌  亲,我想说你真不愧是石大滴忠实粉,再那么多神转折的打击下,你依然坚贞不渝滴把这文看完了,额葱白佩服死你啦!万分感谢你的吐槽让我不用看完也体验了一把大大的文,谢谢啦(づ ̄3 ̄)づ╭❤~  发表于 2016-2-2 14:45

鲜花鸡蛋

NAOKO.M  在2015-2-14 22:18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Μo兲輪  在2015-2-4 14:56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xiaoyu2k  在2015-1-30 11:44  送朵鲜花  并说:写的实在太好了,作者真是。。。委屈了这么好的文笔,
灼华胜桃夭  在2015-1-30 08:50  送朵鲜花  并说:好喜欢楼主书评的最后两小段,很精辟~
yingruoxuan  在2015-1-29 20:30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已有 2 人评分威望 金币 收起 理由
持路 + 1 + 30 上榜书评~
雪子酱 + 34 原创书评!谢谢分享~请继续分享~

总评分: 威望 + 1  金币 + 64   查看全部评分

鲜花(7)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签到天数: 728 天

[LV.9]以坛为家II

金币
4336 枚
威望
0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0 点
帖子
1309
精华
0
鲜花(25)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8 13:33: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别想在这个作者的文里找圆满的爱情,我早就放弃了!
如果是以找圆满暖文进去的那只能憋屈着出来,没得谈!
所以看这个作者的文我都是下意识避退或者是做好心理准备在看,不过就这样我还是憋屈着出文了
看她的文根本无法好好的看完T^T
本来她一开始写的文我还是蛮喜欢的,比如说红楼、还珠同人啊,怎么越到后来开的文越让人读之不爽,弃之可惜!
真不知道这是退步还是进步,亦或是转型没转好?
以上为在下拙见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雪子酱 + 6 欢迎交流!

总评分: 金币 + 6   查看全部评分

鲜花(25)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签到天数: 1267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金币
4874 枚
威望
0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1 点
帖子
368
精华
0
鲜花(23)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8 15:07:18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只想吐槽一个,作者为什么那么喜欢用 温声 这个词?每个人都温声温声温声看得好暴躁
鲜花(23)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签到天数: 344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金币
47988 枚
威望
7 点
好评
4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0 点
帖子
4804
精华
0
鲜花(838) 鸡蛋(6)
发表于 2015-1-28 20:34:30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石头的文剧情走向一向非常……曲折……
虽说文似看山不喜平,但是TM这位的思路简直就是过山车!其他作者在剧情逆转之前好歹会有足够的暗示铺垫,这位则大起大落之前毫无预兆,总给人一种走在平地一脚踩空的赶脚……而且总的来说剧情走向都非常奇葩,千金记的女主莫名其妙嫁了皇帝,这篇的男主第一次死的简直晴天霹雳,男二简直为黑而黑,然后男主又再次晴天霹雳地死而复生了尼玛……

点评

灼华胜桃夭  难道说耽美作者转言情都会这样咩_(:3」∠)_  发表于 2015-1-29 00:28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持路 + 5 欢迎交流!

总评分: 金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鲜花(838) 鸡蛋(6)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签到天数: 710 天

[LV.9]以坛为家II

金币
3300 枚
威望
0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0 点
帖子
105
精华
0
鲜花(4)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8 21:56:42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文我原是想看的,后来在别处的书评区看到有人对此文的评价是“作者有病系列”,就决定退步抽身,再看了楼主的评价,果然如此,这文还是不看算了

点评

willalw  作者有病系列,哈哈哈,笑抽了!  发表于 2015-1-29 13:12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黄小星 + 1 欢迎交流

总评分: 金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鲜花(4)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2Rank: 12Rank: 12

签到天数: 252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金币
13658 枚
威望
47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0 点
帖子
876
精华
1

出勤勋章

鲜花(9)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9 00:25:2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默言 于 2015-1-29 00:30 编辑

这本看到大结局简直就是感觉被作者耍了有没有!!!
这都是什么鬼!!!
特么的原来活着就是欢喜,我擦,那特么还写那么多章,过去那么多年干嘛,!!!
作者的下一步剧情都是我特么上面都是在逗你呢,谁信谁傻逼。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黄小星 + 2 欢迎交流

总评分: 金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鲜花(9)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签到天数: 337 天

[LV.8]以坛为家I

金币
2114 枚
威望
31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0 点
帖子
552
精华
0

出勤勋章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9 10:59:14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来看评论的,看评论就是我最大的欢喜了
连载时看到男方死了我就果断弃了,不过当时我说了男方肯定没死,现在来看看,果然猜对了
感觉这篇就是一凑数骗钱文,连个大纲都没有,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不仅情节不合理,连人物设定都很混乱,需要的时候就突然出现,不需要了连个交代也没有就消失了,女主金手指大开,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嘴皮子又溜整天顶撞长辈,就这样还一直被夸贤惠。
作者君:我随便写点东西就能赚钱啦啦啦啦。。。好欢喜。。。。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黄小星 + 4 欢迎交流

总评分: 金币 + 4   查看全部评分

鲜花(0)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签到天数: 139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金币
7912 枚
威望
0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3463 点
帖子
794
精华
0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9 12:06:48 |显示全部楼层
评论君写的就是我们心声啊,实在是看的各种想死啊啊啊啊啊
作者说她也是有大纲的,可是明明就是毫无逻辑为虐而虐啊,前面明明很正常的好不好,中间来这么一下,简直是让我们如鲠在喉,发泄还没得发泄。。。。。。。。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黄小星 + 2 欢迎交流

总评分: 金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鲜花(0)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签到天数: 123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金币
574 枚
威望
0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0 点
帖子
3202
精华
0
鲜花(7) 鸡蛋(0)
发表于 2015-1-30 08:33: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石头大大的文每本必看的啊!觉得她的文风大气啊!结果!千金记一开始看好好看后来尼玛男主坑的要死!这本书我刚在看开头!原来男主一样坑啊尼玛!还是等我哪天做好心理准备再来吧!!!!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黄小星 + 2 欢迎交流

总评分: 金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我是好人
鲜花(7)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2Rank: 12Rank: 12

签到天数: 270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金币
13562 枚
威望
0 点
好评
0 点
爱心值
0 点
钻石
0 颗
贡献值
0 点
帖子
145
精华
0
鲜花(8) 鸡蛋(0)
发表于 2015-1-30 10:54:19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作者的言情小说都是神转折,转的我都看不下去。= =
鲜花(8)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回顶部